首页 > 党务公开

市大数据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宪法意识及法治观念。2020年12月份,市大数据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科学合理组织主题宣传活动,市大数据局制定《淄博市大数据局2020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科室分工负责、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学法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为激发党员干部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情,在主要负责人带领下,局机关全体人员面对国徽,集体进行宪法宣誓。领导干部发挥学法领学作用,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开展学法述法,对《宪法》、《民法典》知识点进行了讲解,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宪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宪法》、《民法典》的实质内涵,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自觉进行宪法法律学习,遵守、宣传、维护《宪法》和《民法典》,并将法治思维运用到工作与生活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全体党员在自学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形式开展《宪法》和《民法典》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借助“淄博市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认真完成线上必修课程,积极参加淄博市2020年国家工作人员线上学法考试活动,圆满完成了年度学法考法工作任务。

 为营造学法普法浓郁氛围,2020年12月4日,淄博市大数据局组织党员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学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带队负责人现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对《宪法》、《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答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向现场社区群众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资料、《宪法》、《民法典》知识宣传单页,并深入背街小巷开展普法宣传,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咨询解答,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提升居民法治观念,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得到了居民的赞扬。

 今后,市大数据局将以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月为契机,不断强化法治宣传,践行法治教育常态化,形成人人遵法守法,人人宣传法律知识的良好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