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大数据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数据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5 浏览次数:

 1月27日下午,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大数据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数字强省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同志的批示。会上,各市局进行交流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大数据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国家大数据战略等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数字山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省大数据工作全面起势。当前,人民群众的数字化需求日益增长,数字经济新业态不断涌现,给大数据发展带来了“新动力”。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大数据被提升到了“新高度”。省委将数字强省作为九大强省建设之一,作出战略部署,给大数据工作创造了“新机遇”。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抢抓大数据发展的重大机遇,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目标定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推进数字强省建设,不断开创大数据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全面谋划实施“十四五”数字强省建设。统筹推动“云、网、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打造泛在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场景牵引、数据驱动,建设整体高效的数字政府。要从城市建设、基层治理、公众感知入手,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应用,构建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着力搭建载体、提供平台、培育生态,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大数据工作实际,全力抓好2021年重点任务落实。要深入开展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全方位打造典型应用场景,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围绕“优政、惠民、兴业、强基”,全面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次办好”“一网通办”,着力打造“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品牌。强化云网基础支撑和安全防护能力,打牢数字基础底座。统筹推进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加快实现“一屏观全省”“一网管全省”。要加强切实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大数据干部队伍。

 市大数据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功作主题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