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市大数据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文件要求,2月4日,淄博市大数据局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党组及党组成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视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李向东主持会议,市委第一督导组、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点评指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党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向东代表局党组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随后党组各成员依次逐一进行剖析,相互提出了有针对性、有辣味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相互提高的效果。

 李向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局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团结,统一思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保证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地落实。今后从以下几方面做起,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要勇于担当作为,要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四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齐推共进,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职工真切地感受到党组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提升党组工作水平,持续推动市大数据局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