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大数据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政务公开等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0647/2023-541432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3 发布机构: 淄博市大数据局

市大数据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政务公开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3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11月21日上午,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继英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政务公开等工作。

会议指出,推行政务公开,是政府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机关工作的应有之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围绕全局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制度,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方针,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依法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程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要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维护,及时更新完善公开内容,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效。要深化政策解读宣传,全面落实政策制定和政策解读同步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图文动漫、H5页面等形式,及时发布权威解读,提高宣传解读效率。要提升政民互动质效,强化常态化监测,及时答复网民意见咨询,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吸纳优秀建议,及时公开办理情况和答复意见,提升网民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及时将各类信息、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公告公示按照规定时间、规定程序公开,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走在全市前列。